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首个素人画廊在四川安仁开幕

2011年10月22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首个素人画廊在四川安仁开幕
李中茂的作品《在明轩书栈》。 周迪迪 摄
陈寒非的作品《此心曾与栏舟》。 周迪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0月22日电(周迪迪)22日,中国第一间由民国老公馆改造而成的画廊——素人画廊在四川安仁镇开幕。名为“自在为美——素人艺术家八人展”的画展作为揭幕展在画廊举行。据了解,这也是在中国举办的首个素人画展。

  此次参展的素人艺术家来自不同领域,其中包括媒体人李中茂、主持人宁远、作家西门媚、评论家西闪、诗人潘黎冰、医务工作者董晓静、退休老师陈寒非、服装设计师韩梅。据介绍,画展自今年国庆节开始预展,截至目前,已售出6幅作品。

  素人艺术家是指业余、不以绘画为主业的艺术家。起源于18世纪的法国,素人艺术家平时上班工作,周末才绘画,因此后人将他们称为“星期天画派”。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法国画家卢梭,他四十岁以后才辞去海关税务员的工作专心作画。因为素人画家都是业余画家,所以产量较低,但每幅画的创作热情却很旺盛,体现在画风上也以热烈、浓艳、天真和神秘为主,其作品中呈现出与专业画家迥异的天真和朴拙。

  据悉,素人画廊由1930年代建成的刘元琥公馆改建而成。整个宅院建筑为木结构,以单檐硬山穿逗木结构为主,为封闭式院落。房屋均为小青瓦屋面的两层建筑,富有川西地方特色,木作和泥雕图案内容丰富,整个建筑风格上继承了传统的营造基本作法,具有中国封建豪门府邸的遗风。

  画廊主办方表示,希望这里成为成都“素人艺术家”的聚集地,也希望这种独特的艺术走进老百姓的生活。(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