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五届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大赛获奖作在南宁展出

2011年10月22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0月22日电 (林浩)10月22日,150多件在五届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大赛中获奖的精品集中在广西南宁展出,这些作品包括书法、油画、摄影门类,充分展示了中国与东盟各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风貌。

  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创作大赛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共青团广西区委和广西文化厅等单位共同举办,自2006年起每年与中国—东盟博览会同期举办,现在已经进入到第五届。五届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和东盟10国青年艺术家的作品9300多件,其中有1000件在大赛中获奖,本次大赛共展示获奖的精品作品150多件。

  大赛评委、广西北部湾书画院院长陈中华说,比赛收到的作品主题鲜明、构思新颖,主要以作者所在区域的自然风光、民族文化、生活习俗等题材进行创作,代表了中国和东盟青年艺术创作水平。大赛很好的把中国和东盟的青年艺术家联系在一起,使他们从不同的方面推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的艺术创作交流,促进了整个区域文化艺术的发展。

  大赛组委会主任、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泽表示,今后,大赛组委会将不断创新比赛内容和形式,将艺术品创作、艺术品展览、艺术青年论坛、艺术文化交流融为一体,努力打造以南宁为中心的中国—东盟青年文化艺术交流基地。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