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国“钢琴公主”琳达·珍蒂:将舞蹈搬上琴键

2011年10月26日 09:3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她喜欢和中国观众聊天,将演奏《梁祝》《上海滩》

  张艳

  上周日,“乐博乐器2011江苏国际钢琴大师音乐盛典”在南艺音乐厅隆重开幕了,开幕式上匈牙利钢琴家、指挥家塔马斯·瓦萨里为我们奉献了精彩的演出。“大师音乐盛典”仍在继续,本周日,将由另一位,来自美国的“钢琴公主”琳达·珍蒂为我们带来精彩演出。

  她将舞蹈搬上了琴键

  10月30日,依然在南艺音乐厅,美国“钢琴公主”琳达·珍蒂将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才华横溢的琳达·珍蒂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女钢琴演奏家之一,其钢琴演奏具有公主般耀眼的美丽光芒。琳达·珍蒂8岁就开始学琴,是著名钢琴表演家列勃拉斯的得意门生。她发明了一种“弗雷曼可”的弹奏技巧,把吉卜赛舞蹈中的快速踏板节奏搬上了钢琴键盘,由此弹奏出极华丽的音响效果。她创造了拟舞蹈化的钢琴演奏风格。指尖爬音,八度跳跃,和弦联弹,犹如舞台上的芭蕾走步 。除此之外,琳达还经常弹满大钢琴上88个全部琴键,单位时间内弹奏出的音符量极多。钢琴大师列勃拉斯曾评论她说:“琳达是在琴键上手指飞舞得最快的弹奏家,我都望尘莫及。”这些年来,琳达行迹遍布美国东、西海岸,还曾应前总统里根邀请在白宫演出。在全美播放音乐的最权威的艺术殿堂——美国无线电广播城音乐大厅连续十年创下了成功之举,并荣获优秀表演奖。

  她深深热爱中国文化

  琳达还深深热爱中国文化,她演奏的现代浪漫钢琴曲在中国已经广为人知,她先后四年在中国举办了多达70多场次的个人音乐会。琳达在中国开创了三个纪录,即来华举办个人巡回演出次数最多的艺术家;到过中国城市最多的艺术家(曾去过40多个中国城市);在华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场次最多的艺术家。她曾向媒体表示,别的国家的观众更喜欢古典音乐,而中国观众非常接受她这种夹杂着古典与流行的演出风格;在这个国家,她充分感受到为数众多的热情观众给她带来的快乐,而她也能用自己的幽默和音乐给观众带来快乐,她会一口流利的中文,每次演奏会上,她都会用中文与中国观众交流。她说:“能到中国这样一个有着悠久文化历史的国家演出,对我以及我的事业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同时也非常幸运与光荣。”琳达也特别喜欢中国音乐。她说中国观众最喜欢的是《卡门》和《月亮代表我的心》,而美国观众也很喜欢《月亮代表我的心》,于是她特别给这首歌填了英文歌词,演出时要用英文唱一遍,然后用中文唱一遍。这次来南京,她也将给南京观众带来《梁祝》《万水千山总是情》《上海滩》等耳熟能详的曲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