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重庆白沙建“老山城”影视基地 再现抗战历史

2011年10月27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27日电(孟幻 袁孝春)“大哥,行个方便,让我进去看看我丈夫吧……”27日,在重庆白沙古镇一处青砖瓦房旁,一位穿着布衣的母亲,一边向身前荷枪实弹的士兵苦苦求情,一边往他手里塞银元……“OK,停!”导演十分满意。这是正在当地拍摄的《母亲,母亲!》中的一个场景。

  剧中,母亲的扮演者是著名影星袁立,而出演士兵的则是白沙镇嘲天嘴社区的群众演员张老汉。从2006年起,老张就开始群众演员生活,先后在《雾都》、《纸醉金迷》等20多部前来白沙拍摄过的影视剧中“露脸”。

  据悉,在白沙影视基地,已有 300多名登记在册的群众演员。白沙镇文化站站长王顺琴介绍,现在社区各家裁缝店还多了一项做戏服的业务,只要有剧组前来,就应接不暇。此外,追随剧情拍摄景点前来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各拍摄基地的餐饮旅游业也跟着红火起来。这些影视剧组的陆续到来,为当地群众带来了经济效应。

  据称,由于重庆白沙镇与“老山城”时期的历史风貌相似,并拥有西南地区最大的山地民居建筑,在这里可以找到老朝天门、老解放碑的影子,还有老巷子、吊脚楼、会馆、寺庙、书院等一应俱全,当地遂提出在抗战遗址的基础上打造“老山城”影视基地的构想。2006年以来,已有近30部影视剧以此为背景进行拍摄,平均每年有4至5部影视剧在这里开机。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