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中嘉首进太原拍卖 多件亿元瓷器吸引藏家(图)

2011年10月29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中嘉首进太原拍卖多件亿元瓷器吸引藏家(图)
观众在身价过亿的明青花瓷旁驻足观赏。 张云 摄
    重720克,标价3200万的海蓝玻璃种翡翠原石有望变身“疯狂的石头”。 张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10月29日电(李新锁)“一对明代青花龙凤纹葫芦瓶1.58亿元,明代青花福山寿海大香炉1.18亿元”,此间北京中嘉拍卖携瓷器、紫砂壶、佛像、书画等513件拍品亮相太原。甫一出现,即获山西藏家赞叹。

  据了解,此次拍卖活动系中嘉首次在太原的首次亮相。在多达500余件的拍品中,尤其以宋、元、明、清官窑精品瓷器引人注目,弥足珍贵。

  当天下午,众多太原藏家早早来到预展场馆,准备一饱眼福。“一件清乾隆青花缠枝花卉纹盖馆1.98亿元,一对明青花龙凤纹葫芦瓶1.58亿元,一件明青花福山寿海大香炉1.18亿元”,在预展场馆内,多件身价过亿的官窑瓷器牢牢吸引住了山西藏家的眼球。

  除了这几件重量级的官瓷,展区内器形较大的瓷器动辄标价数千万,两位数的拍品成了稀罕物。

  虽然拍品身价昂贵,但山西买家似乎并不畏惧。据说,在预展期内,已有多件拍品受到山西藏家的青睐。

  除了瓷器,主办方还特意带来了两块翡翠原石。其中,一块720克的海蓝玻璃种翡翠原石标价3200万元,另一块1260克的冰种翡翠原石标价1500万元。

  和身价动辄上千万的瓷器相比,这两块翡翠原石似乎更受关注。不长时间内,已有数拨藏家驻足观赏。

  据了解,此前,北京华辰、北京保利等多家大型拍卖公司纷纷进入山西掘金,而上述多家公司也对山西买家的购买力持肯定态度。(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