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上海人歌手大赛半决赛举行 海内外选手比拼歌喉

2011年10月29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29日电(记者 邹瑞玥)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长风杯”新上海人歌手大赛半决赛29日在此间举行。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31名选手展开激烈的比拼。

  来自安徽的于德臣以一首大气浑厚的《父亲》赢得掌声。据了解,2005年来到上海的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沪漂”,今年他已是三度参加歌手大赛。对演艺事业,他一直怀有憧憬,漂在不同的剧组,追寻他的梦想。在今年热映的《建党伟业》中,他出演了一名地下工作者。虽然只是一个龙套角色,但他在上海追求梦想的心并没有改变。

  除了在上海打拼的外地人,今年的大赛也吸引了众多外国人的参与。来自赤道几内亚的贝拉勇、缅甸的杨林津、越南的阮英秀和俄罗斯的凯特,在大赛上都有精彩的表现,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了解,他们都是在沪求学的留学生。

  大赛还设立了“亲友团”环节,歌手的朋友家人必须演出一台节目,在选手的总评分中占到20%,分量不低。尤其在选手歌喉都非常动听、演绎极为专业的情况下,“亲友团”的表演成为拉开差距的关键。上海市第四聋校的教师李超的“亲友团”,由他的十多个学生组成。孩子们在台上一字排开,向老师做手语“感恩的心”,温馨的场面打动了不少人。外国选手的亲友团则大多由他们的同学组成。来自赤道几内亚的选手贝拉勇,其亲友团演唱了《ONE LOVE》,恰好与他的参赛曲目《失恋阵线联盟》构成反差,令人忍俊不禁。

  据了解,“新上海人歌手大赛”举办6年多以来,改变了不少人的人生走向:有的参赛者成了签约歌手,有的在上海音乐厅举办了个人演唱会,也有的成了电视台主持人。主办方告诉记者,选手都很享受与上海观众的互动。有些年纪比较大的选手,还因此改变了对上海人排外的成见。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比赛获得了对上海这片土地的归属感。

  据悉,半决赛将诞生10名竞技者,他们将在11月13日晚参加决赛盛典。(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