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男人帮》小说面世 “不想沾电视剧的光”

2011年11月07日 17:4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想沾电视剧的光

  《男人帮》小说面世

  (记者  夏琦)上周六晚播出大结局的电视剧《男人帮》在电视和网络上都获得了超高的收视率,《男人帮》原著小说于日前推出,但出版该小说的万榕老总路金波和作者唐浚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说不以剧照为封面,不想沾电视剧的光。

  小说的作者也就是电视剧的编剧唐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小说和剧本是从他的创作大纲衍生出的两个平行的产品,方向各不相同。《男人帮》的小说保留了更多他原汁原味的想法,包括人物的心理活动、思维模式,这些都是用文字来叙述的,留给读者很多空间去丰满和慢慢描绘自己心目中主人公的形象。而剧本被搬上屏幕后,是强行给观众一个主人公形象后再通过演员的形象、表情、动作来演绎。虽然本质上故事是相同的,却会在感官和体验上造成截然不同的两种状况。

  《男人帮》在播出期间引发了多方观众的热烈讨论,其中质疑的声音占了大多数。对电视剧质疑最多的当属演员对角色的诠释,以及编剧在情节上的设定欠妥。对此,路金波表示,“电视剧中的缺失部分,你全部能在小说中找回来。”路金波称在制作小说时也坚定地保持了小说原汁原味的文艺范儿在其中,没有用剧照,也没有演员的元素在封面上。在文本质量上,路金波与唐浚进行了长达几个月的细心推敲修改,目的就是为了证实这本小说是可以不沾电视剧的光就能独立成立的产品。

  虽然小说推出不想沾电视剧的光,但唐浚本人仍然承认赵宝刚对他有很大的帮助,至少《男人帮》之后他写剧本的酬劳比原先翻了四五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