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寒亲自操刀删减新作 监督设计并确定封面

2011年11月09日 08:0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寒。蔡 震 摄

  2011年1月,韩寒正式关闭微博。2011年6月以后,韩寒不再更新博客。他已经消失在公众视线里长达5个月了。但在2011年11月9日,韩寒携新作《青春》重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昨日,《青春》大陆出版方万榕书业透露,此次首印《青春》不少于60万册。已售出10种语言版权,将在全球发行。

  亲自监督设计并确定封面

  《青春》是韩寒首部海外繁体字版出版时间早于大陆简体字版的作品。2010年,同名图书在台湾出版后引起岛内轰动,打破了韩寒所有图书的繁体字版销售纪录。万榕书业介绍,《青春》不仅收集了韩寒2年来撰写的文章,还有他从未发表过的犀利杂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书中还包括韩寒两次公开演讲的全部笔录,而这两次演讲不论是视频还是文字均无法在网络上搜索。万榕书业表示,此次简体字版《青春》在内容上与台版存有较大的差别。

  为了打破韩寒传统图书封面的桎梏,出版方至少设计了20个封面初稿,并且在公司内部通过投票选出了最佳方案。但这些方案都不能令韩寒满意。最终,韩寒力排众议,亲自监督设计并确定了现在的封面。

  文章被一删再删一改再改

  “你赚了多少钱往往是中国家庭衡量一个小孩在这个世界上价值的唯一标准。”本书主打篇目《青春》讲述了一个月薪1200块、生活在魔都上海郊区的年轻人的绝望。他和那些富士康员工们的绝望构成了这个时代年轻人的缩影。“这是一个中国的大部分网民都未必熟悉的群体……外面的灯红酒绿和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连对爱情的憧憬都没有,这个世界上没有第三者,现实是最大的第三者。也许唯独在跳楼的时候,他们的人生价值才有所体现,那就是被当作一个生命被提起和记起,可惜现在又变成数字了。”这篇文章在两岸三地华人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让大家一致反思“这一代年轻人的希望在哪里”这个话题。

  《青春》中的文章被一删再删,一改再改;韩寒本人首次亲自操刀参与编辑过程,对本已定稿的内容进行删减或增补。由于内容的变动,出版方曾经四次重新出片。可以说,经过不断的删改和增补,本书将呈现出韩寒最新、最真实的思想与文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