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翡翠消费升温催生中国各地“赌石热”

2011年11月10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11月10日电 (吴兆飞 才佩玉)中国市场翡翠玉石消费升温,作为翡翠传统交易方式的“赌石”,也吸引了众多参与者来体验“一刀穷、一刀富”的心跳感觉。

  据了解,翡翠交易的特别之处在于,翡翠在开采出来后有一层风化皮包裹着,无法知道其内部成色的好坏,买卖风险很大。能否买到上等翡翠,成为买家财力、眼力和胆力的较量。

  随着中国内地消费者对珠宝玉器的需求量不断扩大,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翡翠玉石消费市场,翡翠的市场价也不断攀升,并成为投资收藏的热门。这也令赌石爱好者迅速增多,甚至出现了专门的赌石俱乐部。

  正在此间举行的长春首届赌石文化节,吸引了来自中国各地的赌石者。记者10日在现场看到,一位买家购买了一块标价1万元的翡翠原石。

  据他介绍,他是专程从黑龙江大庆市赶来的。之前已购买了一些价格较低的原石,切割后都有不错的成色,因此决定再买一块贵的。由于现场不能加工,他决定回大庆后再切割抛光。“是赔是赚都是命,我都认。”这位买主对记者说。

  类似的活动在中国各地也屡见不鲜。今年10月,山东烟台的一次赌石活动中,一位市民花2200元买了一块原石,切开后呈现白色微紫状态。参展商称这块白璧微紫的翡翠如果加工成佩件,市场价值将达10万元左右。也不是所有的赌石者都有这样的好运。此前有媒体报道,河北一位买家在一次赌石活动中,以7000元买下一块原石,切开后质地不佳,加工后最多只能卖到1000元。

  日渐活跃的赌石活动也一度引发这是“文化”还是“赌博”的争论。业内人士提醒,“赌石”必须具备一定的知识和辨别能力,最重要的还是放平心态。而且珠宝翡翠的价格也在不断变化,令投资翡翠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