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资深记者老照片被转载引著作权纠纷

2011年11月10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者:刘虹蕴

  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日前受理了原告马建明诉被告北京凌云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案。

  原告诉称:其系摄影文字两栖资深记者,在30年新闻生涯中,曾采访拍摄过江泽民、王光美、华罗庚、苏步青、严济慈、茅以升、王蒙、张瑞芳、孙道临及基辛格、霍华德等中外名人逾千人,也用相机见证记录了许多历史性的时刻。近年原告以“剑鸣视点”为网名,在新摄影、百度等网站开设了个人博客,把30年来拍摄积累的原创作品刊发在自己的个人博客空间中,且大部分系首次公开。后原告发现,被告未经原告许可,在其经营的网站上分别以《珍贵:摄影记者的老照片》和《上世纪80年代的社会名流》为题擅自转载原告在其博客上享有著作权的摄影作品38幅以及图片文字说明,同时搭载大量广告赢利。原告的全部被侵权作品,均创作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并且具有不可复制性。原告认为,被告对原告著作权侵权时间至今长达3年多,其行为已严重侵犯了原告的合法权益,给原告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故诉至法院,要求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共计7.6万元。

  据悉,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