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在甘南感悟藏族锅庄舞之美:阳刚、柔美(组图)

2011年11月10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甘南感悟藏族锅庄舞之美:阳刚、柔美(组图)
吉翔 摄
吉翔 摄
吉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甘南11月10日电 (记者 吉翔) 10日,“同心·2011网络媒体藏区行” 记者一行来到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参观时正好赶上该校大学生公寓文化节的千人锅庄舞表演,一行人近距离感悟了一场传统藏族舞蹈的民族魅力。

  锅庄舞,又称为“果卓”、“歌庄”、“卓”等,藏语意为圆圈歌舞,是藏族三大民间舞蹈之一,分布于西藏昌都、那曲,四川阿坝、甘孜,云南迪庆及青海、甘肃的藏族聚居区。

  现场,伴随着悠扬的乐曲,操场上的青年大学生们男女各排圆拉手成圈,在悠颤跨腿、趋步辗转、跨腿踏步蹲等基本动作下,舞者手臂以撩、甩、晃为主变换舞姿,队形按顺时针行进,圆圈有大有小。

  整个舞蹈节奏鲜明,气势磅礴,男性舞蹈的阳刚、帅气之美充分展现出来;而女子舞蹈动作柔美流畅,展现出女性柔美秀丽和温柔端庄的特性。(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