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东莞办国际青年设计大赛 乌克兰选手夺冠

2011年11月19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11月19日电(李映民 刘远忠)第16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正在广东东莞虎门镇举行,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作为“服交会”亮点活动之一的第12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决赛18日晚成功落幕,来自乌克兰的选手Anastasiia Panchenko凭借其作品《难题》获得本届“虎门杯”金奖。

  据介绍,本届“虎门杯”大赛主题为“大地宣言”,旨在引导年轻的设计师们关注人类破坏、自然灾害等问题,在设计上多用环保面料,为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大赛组委会在来自俄罗斯、日本、菲律宾、英国、保加利亚、德国、捷克、法国和中国香港、台湾及大陆的12个国家3162名选手的30个系列作品中层层筛选,最终只有9个国家30名设计师的参赛作品进入决赛。

  18日晚,30个来自各国服装设计名秀的系列作品同台角逐,最终乌克兰的26号选手Anastasiia Panchenko以其作品《难题》技压群芳拔得头筹,获得本届“虎门杯”金奖;获得银奖的是来自中国的徐慧婷,其作品为《本色宣言》,以及来自中国的8号选手黄煌伟,其作品为《大地的呼吸》,另外还有3名选手获得铜奖、10名选手获得优秀奖。此外,据组委会介绍,获得本届大赛金奖的选手将有机会获得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留学资格以及15万元的奖学金。

  金奖得主Anastasiia Panchenko告诉记者,这次“虎门杯”的比赛机会,给了她很多鼓励。她的作品叫做“Brainteasers,难题”,一衣多穿的设计并不是给消费者出的“难题”,而是希望衣服能在消费者手中有再创造的空间,衣服随消费者的需要来穿,而不是由设计师决定。

  “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作为历届虎门“服交会”的重头戏,已经连续举行十余年,每年都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国各地区的知名服装设计明秀前来参赛,是中国时尚创意产业的一面旗帜,该杯赛一直以来以奖金最高、参加人员最多而享誉业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