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书画精品热持续升温 瀚海秋拍3天成交超21亿元

2011年11月20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电 题:中国书画精品热持续升温 瀚海秋拍3天成交额超21亿元

  中新社记者 于立霄

  历时3天的瀚海2011秋季拍卖会19日晚间在北京圆满收槌。25个专场3400余件拍品,总成交额超过21亿元人民币,成交率70%,过千万元的成交拍品37件。其中,傅抱石的《毛主席诗意册》以2.3亿元成交,刷新今秋拍卖纪录。

  在庆云堂书画专场拍卖中,备受瞩目的近现代书画三大名作接连取得佳绩,傅抱石《毛主席诗意册》以2.3亿元成交,这不仅是本场最高价,也创下傅抱石书画作品拍卖新纪录。吴湖帆《富春山居图》以9890万元成交,齐白石《芭蕉书屋》以9315万元成交,显现出他们作品价格日渐攀高的趋势。

  有专家称,此季拍卖之前,翰海调整结构及数量,定位高端收藏的品牌专场,成交结果超过预估总价30%。

  此次业绩最为突出的当属庆云大观——近现代书画专场,200余件拍品,成交额6.7亿元,成交率85%。黄宾虹《拟董巨二米大意山水》以2530万元成交,齐白石《山居图》以1552.5万元成交。在古代书画专场中,徐渭《墨葡萄图》、郑板桥《竹石图》均以3795万元成交,查士标《烟江独泛》、王鉴《危石青松图》均以1840万元成交,业绩不俗。

  油画雕塑表现稳健,总成交额逾1.6亿元。“油画雕塑专场”和“连环画、宣传画、手稿专场”成交率分别为72.26%和76.92%。其中,何孔德的作品《祖国来信》以1840万元荣膺桂冠,创下艺术家油画作品拍卖最高纪录。周春芽《红石》拍得1046.5万元,刷新艺术家石头系列最高拍卖纪录。当代著名画家崔如琢个人专场以100%成交,17幅作品以1.32亿元成交,创当代画家个人作品最高纪录。

  其他高价成交的油画还有张文新、王沂东、吴冠中、罗中立、陈逸飞等名家的作品。“小雅观心”专场的封面作品,古元的水粉画《毛主席与农民谈话》拔得头筹,以241.5万元高价成交,刷新了古元作品的拍卖最高纪录。而重要古董夜场成交近1.3亿元,在近些年来夜场业绩中堪称理想。

  北京瀚海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秋拍会整场成交稳健,各版块重要作品及精品专场表现突出,竞标过程及结果体现精品行情,反映市场在理性调整中,对于高端作品依然持有高度的竞买热忱与吸纳能力,藏家的竞标更为关注艺术品的历史、文化、学术价值。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