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改革世贸组织:多哈回合中的发展中成员》出版

2011年11月20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20日电(记者 邹瑞玥)20日,由WTO事务咨询中心成员翻译、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改革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中的发展中成员》在沪举行新书发布会。全书约20万字,为评估WTO中那些更为强大的发展中成员集团的作用提供了一个概念性框架。

  多哈回合谈判于2001年11月启动,按计划应在2005年1月1日前结束。但因涉及到各方利益的进退取舍,谈判进程一波三折。其中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被认为是最关键也是世贸组织成员分歧最集中的两个议题。这两个议题不解决,其他议题的谈判便无法取得进展。

  《改革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中的发展中成员》作者法扎尔·伊斯梅尔自2002年以来,一直担任南非驻日内瓦WTO的首席谈判代表。他曾代表南非参与多哈回合谈判,并担任过贸易与发展谈判委员会特别会议的主席,是一位卓越的多边贸易体系的学者和分析家。书中全面阐述了发展中成员的立场、观点与诉求,对于研究多哈回合谈判议题以及多边贸易体质及全球发展的读者而言,该书极具参考价值,是一本值得阅读的重要著作。(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