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西最大私人博物馆开馆 免费再现骆越文化辉煌

2011年11月21日 09:45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最大私人博物馆开馆免费再现骆越文化辉煌
丰富馆藏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参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西最大私人博物馆开馆  

  本报讯(记者韦玮)昨天上午,广西天珠艺术博物馆试开馆庆典剪彩仪式在民族大道中越路越南商务大楼举行。该博物馆是目前广西首家资金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营非营利性公益事业单位。

  广西天珠艺术博物馆馆藏文物2000多件,藏品以中国历史发展之脉络进行布展,其中尤以藏传佛教天珠、陶瓷器、玉器为特色,同时再现骆越文化的辉煌。藏品汇集藏传佛教天珠系列;高古玉、古玉及近现代玉器系列;西南地区和本地区铜器、青铜器、瓷器、玉器系列;翡翠、珍珠、玛瑙饰品和昌化鸡血石、寿山石雕,摆件及其他杂项。

  该博物馆之名缘自藏产稀有宝石天珠,是以历史与艺术并重,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广西天珠艺术博物馆的试开馆,标志着该博物馆即将运行,免费对公众开放。  

  博物馆的成功试开馆,为南宁市民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市民朋友将能在自家门前饱尝文化大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