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央编译局:中国收藏马克思手稿已增加到五份

2011年11月21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连同保存在中央档案馆和中国国家图书馆的三份马克思手稿,中国现在公开收藏的马克思手稿已增加到五份。

  中共中央外宣办就2011年中央编译局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衣俊卿说,中共中央编译局隶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要工作是:全面系统编译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

  在回答马克思主义对解决当今中国社会各种矛盾是否还能有帮助时,衣俊卿说,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没有过时。马克思的思想立足于对资本主义制度的批判,是对人的自由和全面发展、对人类解放的一种追求。马克思认为资本的发展本身有它的限度,既可以给人类社会带来很大的推动力,也会带来贫富差别等很多不合理的东西。

  衣俊卿认为,马克思说如果资本主义不能够克服资本的限度,没有力量去约束资本,资本主义面临的危机就不会解决。现在看,资本主义并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所以马克思不但在过去产生了很大影响,影响着、深刻改变着人类社会进程,而且在当代也还有重大价值。(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