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人文社新书全面解读宋太祖 揭示辉煌帝国的秘密

2011年11月21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民文学出版社近日推出《陈桥驿梦:赵匡胤传》。作者系中国宋史研究会会员,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双博士后李强通过自己的专业研究,用空灵优美的表达手法,在该书中首次披露赵匡胤“陈桥兵变”、“迁都风波”、“斧声烛影”等悬案的相关细节和历史真相,大大提高了作品的可读性。

  众所周之,赵匡胤是北宋开国皇帝。本书起于他的“生”——“乱世顽童”,终于他的“死”——“斧声烛影”。全书通过专业的史学考证和优美的文学笔法,再现大宋王朝开国的壮阔图景,再现赵匡胤一生值得回味的历史细节。书中揭示的多是被读者忽略的历史真相,细腻地告诉读者一个辉煌帝国的童年秘密。该书在众多有关宋太祖赵匡胤的传记文学中独树一帜,引起业界和读者的广泛关注。(记者 王坤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