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民航博物馆今起开放 毛泽东珍贵座驾免费围观

2011年11月26日 14:5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航博物馆今起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7000多件珍贵藏品和毛主席乘坐过的伊尔-14、参加过“驼峰航线”飞行的C-46飞机等15架民航不同历史时期的运输机型同时亮相。

  在首都机场辅路民航200号,远远望去,民航博物馆的主展馆犹如一个巨型飞机发动机的剖面弧线连接而成,格外引人注目。

  民航博物馆称得上是一部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民航发展的简史。在主展馆,汇集了抗战时期“驼峰”飞行、新中国成立前夕的“两航”起义、新中国民航起步时的“八一”开航、拉萨试航等不同时期7000多件珍贵的馆藏文物。“驼峰”航线领航图、20世纪40年代的机组人员飞行专用包、1936年的欧亚航空时刻价目表等大量展品都是从社会各界广泛征集的,且是首次公开露面。

  ●小服务

  民航博物馆还将配备飞机模拟机和一座由IMAX影厅、数字影厅和胶片影厅组成的多功能影院,为参观者提供科普教育、休闲娱乐服务。

  开馆的同时,为期6个月的“民航强国之路”主题展也正式开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