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电影学术年会导演翟俊杰批判“娱乐至死”现象

2011年11月27日 09:1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牛萌)昨日,2011中国电影学术年会在京开幕,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鲁炜、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焦宏奋、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周星、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等电影界人士出席,探讨了全媒体传播视野下的中国电影生态。与会嘉宾普遍肯定了近两年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成绩,同时对国产电影的创作走向、人才培养等提出各自的看法。

  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提出中国电影应该加快影院建设步伐、支持新生代电影人的创作;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周星则紧扣“全媒体传播”的主题,通过《孤岛惊魂》《失恋33天》等小成本电影的票房成功,证明应该重视新媒体对电影产业的推动作用;而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翟俊杰总结了国产电影题材局限、人物脸谱化、拍摄手法老套等几大创作弊端,批判了“娱乐至死”的现象:“电影应该给人更加阳光和希望的东西,希望电影创作者能拍出真正感动观众的作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