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宋祖英客场亮金嗓 张国立主场“耍嘴皮”

2011年11月27日 10:3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唱山歌呐,这边唱来那边和……”在管弦乐的伴奏中,宋祖英嘹亮的歌声划破夜空。昨晚,备受四川歌迷期待的“成都银行之夜2011好日子·成都宋祖英大型个人音乐盛典”,在成都市体育中心华丽登场。

  此次演唱会由“四川女婿”、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国立担纲主持,青年歌手扎西顿珠和玖月奇迹组合担任献唱嘉宾。宋祖英的恩师金铁霖,也专程从北京来川为学生捧场。

  张国立主持“很成都”

  “唱山歌呐,这边唱来,那边和……多谢四方众乡亲……”宋祖英身着金凤华服,从精致的凤凰椅上走下来。随后,本场演唱会的主持人张国立登台,拉开了“甜美”歌后宋祖英在成都的首次个唱序幕。

  随后,演唱会在数十位盛装的舞蹈演员表演的《好日子》中,气势磅薄正式揭幕。宋祖英身穿一套华丽的镶钻金色礼服。与一般演唱会不同,舞台设计尤为具有“中国风”。远远望去,像一个巨大的古罗马建筑;金碧辉煌的色调又让其如同一个宫殿,极为美丽和现代。

  “成都的父老乡亲们大家好,掌声不要太热烈哟,否则我会骄傲的。”一袭西装登场的张国立,一上台就以标准的四川话向大家问好。应宋祖英之邀,张国立担当个唱的嘉宾主持。在主持中,张国立多次和成都观众“套近乎”,时不时就在四川话和普通话中转变,称自己是四川女婿,所以很有主场感觉。

  卓越唱功引全场合唱

  宋祖英从一首《小背篓》唱到了悉尼歌剧院,唱到了维也纳金色大厅,唱到了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唱响了北京鸟巢和上海世博。出生于湖南湘西的宋祖英走到哪里就会把苗家的特色带到哪里。昨晚,宋祖英同样身着独具特色的苗家服饰重返舞台,并为蓉城观众带来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浏阳河天蓝蓝》,

  体现苗家生活写照的歌曲《小背篓》与《苗岭飞歌》,让现场笼罩着浓郁的苗家风情。

  此外,宋祖英演唱会的曲目里最为观众所熟知的必然是湖北民歌《龙船调》,这首歌使得全场观众集体互动,当宋祖英唱出“哪个来推我嘛?”全场成都观众齐声呼应“我来推你嘛”,场面浩大声震如山,让宋祖英非常感动。

  随后,由著名音乐人徐沛东谱曲的《红火火》,则是宋祖英首次演唱以芙蓉花、茶花茶、银杏、辣椒等独具成都元素的歌曲,赢得本土观众的阵阵叫好。

  最后,在宋祖英一首《爱我中华》歌声中,为成都音乐盛典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记者 杜恩湖 陈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