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沈阳办民间满语班 免费授课致力传承满族文化

2011年11月27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11月27日电 (张曼)中国现有超过1000万的满族人口,但他们对其民族的文化和语言却不甚了解,目前全国精通满语的不过数十人。辽宁省沈阳市一民间满语学习班近日开办,免费授课吸引很多满语爱好者前来学习。

  记者27日来到该满语学习班,看到有近20位满语爱好者拿着复印的教材,认真地随老师朗读满文字母。

  “作为满族人对满族文化既向往又陌生,得知有民间满语学习班,就来跟着学习学习。”一位中年学员如是说。

  为这个学习班教授语法课的沈阳市第四中学刘老师从2008年开始学习满语。他告诉记者,在这几年学习满语的过程中,认识了很多满语爱好者,他们可以借助字典阅读简单的满文史籍。

  据介绍,沈阳满语学习班每周日免费授课,爱好者们从零起点学起,在学习满语字母和语法各8节课后,具有简单会话的能力,可读懂普通的满语小故事书。

  沈阳满族联谊会理事白千魁告诉记者,现今有大量用满文记录的书籍、字典和诗歌等,亟待会满语的人去翻译。作为中国第二大少数民族,满族人口众多,而会满语的人却极少,开设满语班就是希望在学习和交流中,让满族的文化、习俗得以被了解、记录和传承。(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