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泰顺石”雕刻艺术展开展 欲打造中国第五名石

2011年11月27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11月27日电(记者 赵小燕)“石雕的灵感来源于石头,泰顺具有储量最丰富的叶腊石,可以给雕刻艺术带来无限的灵感。”浙江省泰顺县县长董旭斌在今天开幕的第三届中国。泰顺廊桥文化旅游节上表示,要将泰顺石这一资源效益最大化、产业化、品牌化,并将努力跻身中国五大名石。

  曾经籍籍无名的“泰顺石”今天无疑成了主角。据泰顺县有关负责人介绍,被成为“世界叶蜡石之都”的叶腊石有理论储量1亿吨,并集中在该县一个村落,叶腊石在当地被称为“泰顺石”。

  目前,福建寿山石、浙江青田石、昌化鸡血石、内蒙古巴林石被公认为四大名石。在地理位置上,泰顺石与福建寿山、浙江青田紧邻。“很多青田石是其实是泰顺拉过去的,泰顺石没打自己的品牌很可惜。”在青田做雕刻的几位泰顺籍雕刻艺术家表示。

  “目前,泰顺石需要雕刻人才,而要吸引人才需要的是打造市场,要有市场就必须先打品牌。”中国玉石雕刻大师郑道全说。

  据悉,泰顺县目前已经开始对泰顺石进行限采等保护措施。泰顺县县长董旭斌表示,泰顺县将对泰顺石进行资源效益最大化的开发,将其做成产业而不仅仅是原料,并努力做成中国五大名石之一。(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