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英国女子迷恋《简爱》作者 穿复古服扮夏洛蒂

2011年12月01日 13:45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女子迷恋《简爱》作者穿复古服扮夏洛蒂
即使购物也穿着复古服装
夏洛蒂·勃朗特画像
坎丽夫模仿偶像穿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迷恋她,就打扮成她!

  49岁英国书迷“穿越”成《简·爱》作者夏洛蒂·勃朗特,她亲手缝制了超过50套维多利亚时期的服装,三年如一日穿着复古华服生活

  英剧《唐顿庄园》近来热播,剧中华丽的服装和英式腔调不禁让人向往,多少人幻想着试穿一次19世纪维多利亚时期的经典华服。在英国,就有这样一位49岁的女子,她将自己打扮成了最喜欢的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将自己的“维多利亚文学”情结发挥到了极致,在21世纪的英国大街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身穿蓬蓬裙 手拿大汉堡

  夏洛蒂女粉丝成当地一景

  近日,据英国《每日邮报》和《每日电讯报》报道,49岁的英国女子玛丽·坎丽夫,因为太喜爱19世纪的英国女作家、《简·爱》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于是完全按照该女作家来打扮自己,穿着与现代社会格格不入的19世纪大蓬蓬裙。

  这位两个孩子的母亲,常常穿着自制的华服,在大街上穿梭,和孩子们一起买汉堡时也懒得换下。坎丽夫居住在英国西约克郡的小城基思利,那个地方离勃朗特姐妹的家乡霍沃思也很近,仅有一公里的距离。当她穿着喜爱的服装,手拿大汉堡走在英国小城的大街上时,路人总是停下脚步,对她不寻常的风格指指点点。

  《每日电讯报》称,坎丽夫早在三年前就开始了如此装扮。

  “我喜欢勃朗特姐妹的所有作品,也非常想鼓励其他人去挖掘更多关于她们的事情。”坎丽夫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自己最开始打扮成夏洛蒂的时候,就在她们家乡霍沃思附近溜达,给游客们指点去往她们故居的方向,“现在我太爱我的服装了,很难脱下它!”

  女儿支持 邻居喜欢

  坎丽夫还制作了个人网站

  坎丽夫说,自己花了大约4000英镑购买的材料,亲手缝制了超过50套维多利亚时期的“戏服”。她还向记者说起自己选择装扮成夏洛蒂的原因,“因为其他几位勃朗特姐妹都英年早逝,她们在世时,年纪太小,而我如今都已49岁了。我感觉自己更像艾米莉(《呼啸山庄》作者)一些,因为她和我一样爱约克郡的沼泽和动物。我爱牵着我的狗,在野外散步,那会让我想起‘呼啸山庄’和希斯克里夫。”

  坎丽夫周围的人也渐渐喜欢上了她的打扮,“有一次我穿牛仔裤出门买东西,收银台的姑娘让我回家,说换成夏洛蒂再来。”

  坎丽夫说,自己曾经是一位循规蹈矩的老师,下班后接女儿放学,如今她已经退休。打扮成夏洛蒂后,她还是照常接女儿下班,自己的女儿也毫不在意母亲的“穿越行头”,“我想她一定觉得很有趣!”女儿还帮她制作了个人网站,让她放自己的照片上去。坎丽夫说自己的丈夫也很支持她,“我不能没有他,他就是我的罗切斯特(《简·爱》男主人公)。”

  中国读者对英国维多利亚时期的服装应该并不陌生,在《傲慢与偏见》、《简·爱》、《呼啸山庄》等电影中,主人公的穿着打扮,都是吸引观众的一大亮点。蕾丝、立领、高腰、抓褶、束腰裙、大裙摆等细节,也或多或少沿袭成为今日的时尚元素。那一时期的文化气氛和穿着打扮无不透露着浪漫主义的华丽。

  夏洛蒂·勃朗特有两个姐姐、两个妹妹和一个弟弟。两个妹妹,即艾米莉·勃朗特和安恩·勃朗特,也是著名作家,因而在英国文学史上常有“勃朗特三姐妹”之称。据《成都商报》

  链接

  和这位英国妇女比起来

  这些追星方式都太不“文艺”了

  和这则事例相比,如今的粉丝们那些节衣缩食、倾家荡产甚至家破人亡地追逐娱乐明星的方式都太不“文艺”了。现在就举几例:

  裸奔 唱《狼爱上羊》而走红的汤潮在北京首场歌迷见面会,一位女歌迷上台送汤潮礼物,上台后露出整个后背,上面写着:汤潮。全场人目瞪口呆。瞬间,这位女歌迷转身的时候竟然将自己的上衣全脱了下来,胸前写着“我爱你”几个字。工作人员连忙上台制止,但是女歌迷却死命拉着汤潮不放手,嘴里一直喊:“汤潮,我爱你!汤潮,我爱你!” 

  揩油 曾经张柏芝到重庆某地演出,一疯狂粉丝不顾警察们的围追堵截,冲上舞台突施“咸猪手”,把张美女抱了起来,激动地转了一圈,当即让张美女花容失色。后来,该人被拖下舞台。

  整容 有一个孙燕姿歌迷小君,因为思慕偶像成狂,居然严格按照偶像的五官做了整容手术,俨然一个小燕姿。孙燕姿的经纪公司有些担心,表示日后会善意地提醒歌迷,不要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