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专家称喜剧小品艺术因崔凯创作得到更广泛认可

2011年12月01日 18:45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家学者聚沈座谈《崔凯文集》

  记者杨竞

  11月29日,《崔凯文集》座谈会在沈阳举行。来自省内的20多位专家学者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对崔凯40年来的艺术创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崔凯文集》共6本,包括喜剧小品卷、影视作品卷、戏剧戏曲卷、歌词唱词卷、评论随笔卷。

  崔凯是中国曲协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是大家公认的东北喜剧领军人物,他创作的小品 《十三香》、《对缝》、《牛大叔提干》、《红高粱模特队》、《老拜年》、《过河》、《送水工》等,体现了作家对脚下这片土地发生巨变的思考。赵本山、范伟、黄宏、潘长江等一批优秀演员在央视春晚上因演崔凯创作的喜剧小品迅速走红。

  与会者认为,因为崔凯的创作,喜剧小品这门艺术得到更广泛的认可。更有学者指出,在崔凯小品文学创作30年中,可以找到丰富的现实生活中的文化生态,并具有一定的文化价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