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作家严歌苓欲用新小说抗拒拍摄 或无缘影视?

2011年12月01日 18:47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家严歌苓欲用新小说来抗拒拍摄

  近日,严歌苓为新书《陆犯焉识》接受微访谈,她坦言新作《陆犯焉识》算得上是自己这些年来写的最认真的一部作品,她要用它来抗拒拍摄。

  严歌苓多部作品都曾被改编为影视,然而近日被改变电影的《金陵十三钗》却是风声最大。

  此次宣传新作,仍未脱离《金陵十三钗》的影子,关于这部作品的相关提问并不占少数,但严歌苓本人表示“其实《金陵十三钗》并不是我最重要的作品,但是这姐儿命比较好,被拍成了电影。 ”对于电影对原著内容改动较大的说法,严歌苓予以否认“去看看电影就知道了,大部分的情节并没有改变。 ”

  目前,在“穿越”横行的网络小说被搬上银幕的同时,原著与剧本之间的巨大差别表露无遗,事实上并非网络小说如此,网络作家所遭受到的境遇在许多知名作家当中也常发生,严歌苓的多部作品也有此遭遇,其中最为显著的一部就是《小姨多鹤》,改变后的电视剧与原著相距甚远。同时,《当幸福来敲门》被作为小说出版严歌苓也十分愤怒,“这就是一个电视剧本,为朋友而作,它被当做我的文学作品出版,我非常气愤。”

  鉴于影视与文学作品之间的转换始终存在着不尽如人意的偏差,严歌苓透露“所以我提出要用我的这部最新小说抗拒拍摄。”严歌苓如是说,这是否将意味着严歌苓这部“写的最认真”的一部作品将无缘影视?  记者 顾珍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