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戏总结老艺术家表演实践 《以镜照镜》出版

2011年12月01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1日电(记者 邹瑞玥)12月1日是上海戏剧学院66周年校庆日。《以镜照镜:上海戏剧学院优秀毕业生表演艺术研究》(第一、二辑)当天在上戏举行首发式,“表演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同时召开,严翔、娄际成、郑毓芝、焦晃、张先衡、俞洛生、任广智、刘子枫等多位表演艺术家回到母校。

  上海戏剧学院建校以来,为中国戏剧影视事业培养了一大批艺术人才,创新了具有自己特色的话剧表演教学体系。上海市表演艺术创新工作室负责人、80高龄的戏剧教育家陈明正在论坛上表示,研究、总结上戏优秀毕业生的艺术成就,不仅可以反映中国戏剧、影视发展的概貌,更能通过他们的创作实践来检验过去和今天的表演教学,以利于培养更多国家和社会需要的表演艺术人才。

  据悉,当天发布的《以镜照镜》第一、二辑荟萃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到六十年代初,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20位表演艺术家的艺坛角色创造经验和艺术人生创作心得。除了当天出席研讨会的8位表演艺术家,专辑还收入了游本昌、李志舆、周谅量、杨在葆、张名煜、李家耀、李祥春、祝希娟和已故校友魏启明、严丽秋、胡庆树、李定保等艺术家撰写的文章。

  据悉,上海戏剧学院表演艺术创新工作室正在组稿编辑《以镜照镜》的三、四两辑,对魏宗万、潘虹、奚美娟、李媛媛、孙淳、李幼斌等上世纪六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初毕业的20位表演系校友的艺术成就进行总结,计划明年出版。(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