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郑州博物馆新馆选址郑东新区 占地12.3万平方米

2011年12月01日 18:57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栾 姗)11月30日,记者从郑州市文物局了解到,郑州博物馆新馆筹备工作已启动,以弥补郑州东部文化场馆资源不足的状况,让群众享有更多的公共文化服务。

  郑州博物馆新馆位于郑东新区客文一街南侧,占地12.3万平方米,建筑主体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地上4层,局部地下1层,总建筑面积3.83万平方米,由原先的郑州市世界客属文化中心项目改建而成。目前,针对该馆的功能区设置,陈展设计的策划已开始论证。

  据了解,郑州博物馆新馆定位是特色鲜明、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国际一流博物馆,全面展示郑州的厚重历史、灿烂文明。郑州市文物局准备聘请国际知名专家和著名公司来参与郑州博物馆新馆的策划及建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