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西优秀魔术作品展演:本土魔术师“空手变伞”

2011年12月02日 12:31 来源:南国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优秀魔术作品展演:本土魔术师“空手变伞”
李艳表演《壮乡春早》,凭空变出一把把伞。本报记者 刘豫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西优秀魔术作品展演

     (记者刘豫)壮乡女子手指轻轻拨动,凌空就能变出一串色彩斑斓小伞;礼服绅士双手交握,几番扑腾掌中飞出一只白鸽;“王子”与“公主”惊艳变脸,外加“人偶”变脸对决;舞台前,“花木兰”在巾帼英雄与娇美女儿身之间的迅速变装……11月30日晚,广西艺术学校小桂花剧场里掌声不断,一场名为广西优秀魔术作品展演的晚会正在进行。变幻多彩的灯光中,一个又一个玄幻的魔术令在场观众叫好不绝。广西魔术师无中生有、出神入化的手法令人惊叹连连,展示了本土魔术师的风采。

  今年对于广西魔术事业意义非凡,它是广西魔术走向国际舞台的第10年。10年前,广西杂技家协会组织队伍参加了美国著名魔术赛事“IBM”,并在比赛中一鸣惊人,夺得了优秀的成绩。从此,来自广西的魔术师们前赴后继、勇于创新,在国内及欧亚的魔术赛场上不断传出捷报,使广西在中外魔术界中占有了一席之地。11月30日晚的优秀魔术作品展演就是一场魔术的盛宴。

  当晚,最先登场的是在2010年世界魔术联盟意大利站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节目《壮乡春早》。只见魔术师李艳身着壮族传统服饰,在《山歌好比春江水》等广西山歌音乐的伴奏下,把手伸向空中并向观众展示。突然间,那双空空如也的手变出了一把把伞,手法之快令观众吃惊不已。主持人介绍说,世界魔术联盟主席本杰明先生曾这样评价《壮乡春早》:“有效地运用中国地域民族元素展现魔术的魅力,让人看到魔术不只是娱乐,更是艺术。”

  广西魔术优秀作品展演上,“变脸王子”卫东和“变脸公主”叶小莲双剑合璧,联袂展示了神奇的《人偶双变脸》,更是让表演达到了最高潮。两人配合得十分默契,在歌曲《变脸》的音乐中,把川剧“变脸”绝活展示得淋漓尽致。更令人叫绝的是,叶小莲举着的木偶不仅能变出一张张不同颜色的“脸”,还能喷出熊熊火焰。木偶和卫东同时“喷火”的对决,令人称奇。

  当晚展演不仅有广西魔术中青力量参与,还有老一辈魔术师和后起之秀的精彩表演。广西魔术界前辈刘玉芬带来了《手彩幻影》节目,指缝间变幻的红色小球,忽有忽无,让人欣赏到老一辈魔术师的深厚功力。后起之秀的表现更是令人侧目。曾获2006年亚洲魔术联盟大赛冠军、2007年马来西亚国际魔术比赛金奖、2011年上海国际魔术大师赛银奖的廖小润进行了压轴表演《木兰》。廖小润扮演的花木兰身披战袍,以潇洒的男装扮相登场。一会儿,她转身变出弓箭,弯弓射箭,冲杀在战场上;一会儿,凯旋归来的木兰又变回了娇美的女儿身,她斜倚在椅上轻梳长发、对镜化妆;最后,她身着中国古代女子出嫁时穿的艳丽服装拜堂成亲,给观众留下无尽遐想。整个表演一气呵成,融入了变脸、变武器、变服装等魔术手法,糅合了武术、舞蹈、戏剧等艺术元素,让人回味无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