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工艺美术大师吴春龙:花鸟画具有逼真的质感

2011年12月02日 14:5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耐得住寂寞的吴春龙

  季腊

  搞艺术的人如果真能得道,往往要"耐得寂寞",才能修成正果。我们每个人理解都不一样,若能读懂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首批"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吴春龙,就能够理解其中的真正涵义。

  吴春龙出生在一个技术工人家庭,自幼爱好书画,虽家境贫寒,但一直热爱绘画艺术。他曾在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学习书画和装裱,得到书画家白铭、郭才等诸位先生的教诲,深得恩师白铭先生的赞誉。毕业创作被评为优秀作品,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吴春龙于1990年12月参加工作,1995年4月任固阳县文化馆副馆长至今,一直从事群众文化美术工作。他是一位善做而少说的书画工作者,有责任感和事业心。

  吴春龙的花鸟画既继承传统又灵活运用恩师白铭先生的绘画技法。题材大多为花鸟,善运用丰富的色彩表现花鸟固有的艳丽,用笔细腻,惟妙惟肖,具有逼真的质感和强烈的艺术气息。

  他的国画作品以形写神,再现了自然的真趣,他还善用白色表现画中主体,皓素情幽,他的工笔画作品中常常表现出一种疏淡的情趣,诗一般的意境。

  在绘画题材方面,他更爱画梅花,尤其喜欢画白梅。他的《白梅图》画面给人淡雅清静、宜人的感觉,一片冰清玉洁的内心世界,给人们带来了春天的气息。仔细品读吴春龙作品,画如其人。他画的荷花、兰花,反映了他洁身自好的品格,表达了作者心中激情,对生活中的美好的追求。他还以秦长城上的岩画为素材,创作的阴山岩画,得到各界人士的好评。他用手中的画笔以书画会友、翰墨传情的方式,宣传包头文化艺术,为内蒙古的书画艺术繁荣发展、传播交流作出了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