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九州无事乐耕耘>2.668亿成交 创徐悲鸿画作纪录

2011年12月05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668亿成交创徐悲鸿画作纪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马海燕)在5日晚举行的北京保利2011秋季拍卖会“中国近现代十二大名家书画夜场”上,徐悲鸿代表作《九州无事乐耕耘》以2.668亿元人民币成交,刷新其作品拍卖成交价世界纪录,并暂居本季中国艺术品秋拍单品成交价榜首。

  此件拍品直接以1.5亿元起拍,共叫价20次。起先两位买家以500万为阶梯竞投,很快就竞标至2.15亿元,之后其中一位藏家开始以200万元加价,二人拉锯至2.3亿元,此时一位新买家杀入战团,直接给出2.32亿元,夺得此件珍品,加15%佣金后成交价为2.668亿元。

  《九州无事乐耕耘》创作于1951年,是徐悲鸿与郭沫若两位近现代文化名人深厚友谊的见证。1951年郭沫若出席“第三次保卫世界和平大会”,并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被授予“加强国际和平斯大林金质奖章”。徐悲鸿获悉后,抱病为郭沫若绘制了这件150×250cm的宏幅巨制。该画不仅是徐悲鸿在1949年后最大的一幅作品,而且把土地改革、抗美援朝等时政题材寓于其中,可谓其晚年代表作。作品完成后,徐悲鸿便立刻送给了郭沫若,属国家一级文物。

  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近现代书画部总经理李思莫表示,无论从学术价值、史料价值还是市场价值来看,这件都是近几年来市场上最值得关注的徐悲鸿书画作品。由于估价合理,作品在拍前就得到许多重要藏家的关注,2.668亿元的价位可谓实至名归。(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