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打假派”代表倪方六:我对闫沛东一直没信心

2011年12月06日 08:31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打假派”代表倪方六:

  我对闫沛东一直没信心

  【过招】

  首次联系:人未谋面  “铁证”无影

  在“三国文化全国高层论坛”前,倪方六与“闫沛东”素不相识,看到河北某媒体记者的报道后,倪方六通过该记者与闫建立了联系。因闫声称握有曹操墓造假铁证,倪方六将其列为了论坛重点,但闫并未到场参会,仅派代表到苏州提交了论文,铁证更是没有踪影。“我当场就给他打电话,他说有个重要证人要取证,来不了。”倪方六称:“那时候我就起疑了,27日赶紧带了央视记者去邯郸见他,想看看他靠不靠谱。”

  首次会面:互相怀疑 精明能侃

  这次会面,倪方六仍未看到“铁证”,因为“闫沛东说他没带”。这是二人唯一的一次当面接触,结果双方都互不信任,“闫沛东”在会面中直接问:“你是不是对我有怀疑?”倪方六的反应则是:“没怀疑他的身份,但怀疑他有没有证据。如果有证据却不肯公开,那会不会有什么交易?”回顾这次见面,倪方六说:“第一印象,他像个做生意的,脑子很好使,如果不打断他,可以不停地说下去。”

  此后,二人一直有电话、短信联系,在此后河南媒体调查称“闫沛东”是小学未毕业的打工仔时,倪方六表示:“他的身份与打假行为无关。”

  他出尔反尔,只为留后路

  但事到如今,倪方六回过神来了:“现在一想,他真的是个高手。”带央视记者去邯郸面见“闫沛东”时,闫曾答应正面出镜,后又拒绝,多次反复。而在录制《一虎一席谈》时,闫先答应到现场,后又拒绝,经倪劝说后曾再度答应出镜,结果到了北京仍不现身,而是对倪方六说:“你出面吧,我电话连线就行。”

  早已远离,他总在惹麻烦

  因为“有证据你就拿出来给我看啊,神龙见首不见尾是个什么意思”,倪方六称自己“早已尽量远离闫沛东”。他说:“打假派之后的行动都没叫上闫沛东,后来他过年给我发短信问好什么的,我也是不回的。不是我没人情味,而是不想因为他一个人影响了打假的严肃性。我们对他是又爱又恨,毕竟他的质疑带动了大家对曹操墓的关注,但他总在惹麻烦,对我们伤害很大。”

  记者万旭明 胡孙华

  去年8月21日,倪方六牵头在苏州召开了“三国文化全国高层论坛”,高举“打假曹操墓”的大旗,谁知火的却是“闫沛东”。昨日得知警方通缉“逃犯闫沛东”后,倪方六对本报记者表示:“打假派”当时对闫沛东是又爱又恨,而我对“闫沛东”一直没什么信心。

  昨日看到媒体公开的通缉照片后,倪方六一眼认出:“这就是我见过的那个闫沛东嘛。”但他实在想不通:“你说你一个通缉犯,再怎么不见人,迟早也会被曝光的,这是为什么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