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北秦皇岛建动漫产业基地 打造中国高端品牌

2011年12月06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秦皇岛12月6日电(王宝德 李晓霞 王继军)6日,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北秦皇岛开发区管委签署协议,携手共建秦皇岛动漫游戏产业基地项目。计划在五年内建成动集漫游戏产业高度聚集、链条完整、产品丰富的一体化新型特色产业基地。

  据了解,中国动漫集团(秦皇岛)动漫游戏产业基地项目位于秦皇岛开发区内,占地600亩。双方将在动漫游戏产品及其衍生品的创意、制作、出版、发行、人才培训,以及动漫主题会展、娱乐体验、商贸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为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撑。

  相关人员表示,合作双方将打造中国高端动漫产业研发创意中心和动漫产品品牌。该基地的建设,将对秦皇岛乃至河北省的文化和数据产业起到重要的带动作用。

  2008年10月,秦皇岛开发区率先在国内提出建设中国“数谷”的构想,倾力打造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竞争力强的数据产业集群。目前,IBM、北京大学、惠普、中科院计算所等国际国内知名学府和企业相继落户。2010年开发区编制的《数据产业发展规划纲要》中,动漫游戏产业被明确地列为数据内容业的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