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失恋33天》派生新人群:男闺蜜比女人还女人

2011年12月08日 15:0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人眼中的男闺蜜:不开心时“第一时间”出现

  因为《失恋33天》而派生出一个新的人群,他们叫做“男闺密”。他们陪逛街陪唠嗑陪K歌陪犯二、陪你煲电话粥煲到电话没电自动关机、陪你疯陪你闹,他们不花心不劈腿偶尔浪漫些许搞怪,偶尔化身知心哥哥给你的恋情献上锦囊妙计——毒舌挑剔但眼光独到。你身边有这样的好好先生吗?

  男闺密比女人还女人

  施女士,40岁,时尚编辑

  《失恋33天》里面的王小贱生活得极精细极有情调,在黄小仙心情不好的时候会给她做冰淇淋,这样的闺密虽然有点“娘”,但确实很让人受用。我也有这样一位闺密小弟,常常会用家里的烤箱做一些蛋糕、提拉米苏、饼干等西点来孝敬姐姐,他对鸡蛋、面粉、黄油、砂糖、食用盐的配比了如指掌,甚至能告诉你在哪里能买到适量的面粉,应该买低筋而不是高筋,绝对是一个小资情调的男人。

  不仅如此,这位闺密还特别爱吃,而且口味细腻,有讲究,像女人一样挑剔。成天像小尾巴似的跟在姐姐后面混吃混喝,遇到好吃的,一定要吃个肚子溜圆,肠肥脑满,眉开眼笑。吃完以后,我和另外几位美女准备顺便逛逛商场消化消化,弟弟很黏人地表示,他也要逛一逛。大多数男人一听陪女人逛街都要皱眉头,而这位小弟却乐此不疲,而且他压根不是为自己买衣服,就是尾随着女人们在衣架之间不厌其烦地穿梭,他自己本身对品牌有一定的感觉,时不时还能提点有价值的建议。

  能吃能睡,没心没肺,又懒于运动,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因此闺密小弟的身材也是重量级的。曾经一度被女友逼迫着减了20斤,可惜结婚以后肥肉又成功反弹了,而且越发肆无忌弹,有打破记录的趋势。不过,这位闺密脾气可是出了名的好,不管你怎么打击他,刺激他,他总是乐呵呵的,从来不生气。“你怀孕几个月了?”“你怎么越来越胖了?”……每逢大家拿他取笑时,他总是像弥勒佛一样笑呵呵的,有时候也会辩解几句“你们不要这么说嘛,我曾经也瘦过的,”然后认真地拿出自己的身份证证明给大家看,总之很可爱。这样的闺密总是能给大家带来欢笑。

  纨绔闺密随叫随到

  罗女士,27岁,公司职员

  身边玩得铁的男人和男孩子有一大把,经常一起玩、一起疯、一起快乐、一起痛苦。在有困难或心情不佳时,一个电话就小case,叫出一位男士,一起喝酒,一起谈心,哪怕是夜间十二点,哪怕是呆一整晚。而男友们求助或寻求倾听者时,我也是随时慷慨而出,哥们至极。

  张俊是我大学学生会认识的男闺密。他很懒,有一次学校新校区征集路名,学生会要求每个人写一份,他就拜托给我这个文学院的“才女”了,为了表示感谢,他请我吃饭,一来二去,两人就成了无话不谈的“闺密”。张俊家里条件好,花钱如流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纨绔子弟。他注重美容、减肥,喜欢旅游,对人也极其大方。生日的时候,他会送你贵重的礼物;不开心的时候,可以找他吐槽;另外,我还常年霸占着他的mp3,而且,每次把自己想听的歌开成一个菜单,让他从电脑上帮我下载下来;当然,他还会陪我逛街,遇到合适的衣服,他会抢着买单跟服务员说每个颜色来一件,不过,最后被我断然拒绝。总之,需要帮忙的时候,闺密总是二话不说,随叫随到。

  当然在谈恋爱方面,我也给男闺密诸多指导。《男人帮》里面有一句话:红颜知己对男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她可能是了解女人的一个出口。男人是个粗心鬼,不知道女人喜欢口是心非,嘴里说不的时候心里其实很想;第一次约会就狠命宰你,买个冰淇淋非要哈根达斯买个牙膏非要黑人的女人肯定靠不住……我对于男闺密的感情指导也是诲人不倦的。 王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