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刀尖》“三面间谍”梅婷:爱情太迷离皆因人性

2011年12月08日 16:20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谍战大剧《刀尖上行走》在浙江卫视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飘红,除了编剧麦家与导演高希希二人的强强合作外,梅婷和王志飞二位主演更是功不可没,有观众认为“梅飞”组合超养眼,其人气指数直逼《潜伏》的“姚(晨)孙(红雷)”谍战“二人组”。但也有观众认为,昨天,“梅飞”组合太偶像化,导致该剧不太像谍战剧。记者分别连线了在赶拍《而立之年》的梅婷和在《大宅门3》中出演反一号的王志飞,他们为自己角色的造型和感情诠释分别作了讲解和“辩护”。

  梅飞组合靓丽“有理”

  与《潜伏》等谍战剧相比,《刀尖上行走》的男女主角梅飞搭档明显是男的帅气女的靓丽,被观众认为够得上偶像剧的标准,而且剧中还出现二人骑马、跳舞等浪漫场面,网友说感觉不像是谍战剧。梅婷对此带着笑意进行了自我辩解,她承认在剧中换了十几套专门在苏州量身定做的旗袍,发型也一做就是几个小时,目的是展现林婴婴美艳的一面,“但这都是角色需要,因为林婴婴是大家闺秀出身,又是三面间谍,跟汪精卫夫人和戴笠都有来往,这样的装扮才合适在那个圈子里。”王志飞则对记者表示,他饰演的金深水是个左手鲜花右手鲜血、左手杀人右手女人的特工,需要比较有城府的感觉,但又不能让观众反感,导演选择他和梅婷来演,估计是考虑观众视觉的需要。

  爱情太迷离皆因人性

  《刀尖上行走》还让网友议论纷纷的一点是,里面金深水跟日本女孩静子以及共产党员林婴婴之间的感情。网友认为,这部剧里的感情太扑朔迷离了,有三角恋甚至多角恋,真的跟偶像剧有点像。的确,在剧中,金深水为了任务需要,跟日本女孩静子之间有段暧昧的感情。这段感情到底是不是爱情,网友的观点分为两派。有人认为金深水纯粹是利用静子,有人认为金深水是真的爱上了静子。对此,王志飞说,原著中可能是纯粹利用关系,但他们后来跟高希希导演讨论沟通时,导演觉得人是感情动物,不可能纯粹是工作关系。所以,他与静子之间就有了这样的暧昧感情。同样和林婴婴之间,两人的爱情也没有挑明。梅婷觉得这是因为林婴婴的三重身份,使得她始终是个包裹起来的女人,即使面对惺惺相惜的金深水,她还是有所防备,不可能让对方看透自己,同时她还爱着指引自己走上革命道路的高老师。王志飞则觉得,金深水和林婴婴之间本来的确也只是工作关系,但就像和静子一样,在金深水看到林婴婴方面的人为了信仰不顾一切,连林婴婴也为了掩护他不惜暴露自己时,他不能不被触动,产生信仰上的改变,同时也对林婴婴产生感情。但他觉得两人的感情跟《潜伏》中孙红雷和姚晨之间那种日久生情不一样,没有可比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