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遭圆明园火烧的白玉雕插屏亮相南京 200万起拍

2011年12月08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2月8日电(宋克姗)清皇室的龙袍、黄马褂,徐悲鸿的《骏马图》、象牙雕的观音像、紫砂壶、鼻烟壶、清乾隆时期的白玉雕插屏……8日,中国书画、古董珍玩、玉器紫砂等1098件艺术精品亮相“六朝艺宴2011南京秋季艺术品拍卖会预展”,其中遭圆明园火烧的白玉雕插屏颇具历史沉淀感。

  江苏六朝艺宴拍卖有限公司经理王爱军指着白玉雕插屏介绍说:“这幅插屏是清乾隆时期的,当时由白玉雕刻而成,但在火烧圆明园时遭劫,已失去原本的白玉光泽,现泛暗青色,流失英国,现回到国内,拍卖价200万元起价。”白玉雕插屏长20.4cm,宽15.5cm。

  在预展珍品中,所有的珍品都标有明确加码,只有一具“明永乐·象牙雕胡人献宝摆件”显示的是“估价待询”。

  据了解,象牙雕摆件采用一整段象牙为材,材质硕大,质地紧密坚硬,牙色经历数百年,自然变成褐色,包浆明亮厚实。此件象牙雕刻的原材料为郑和下西洋时带回。此胡人深目高鼻,鬈发,身着宽袖束襟长袍,肩披云带,足蹬长靴。目前仅大英博物馆有类似作品一件。

  当问及为什么只有此件没有起拍价时,王爱军说:“这是压轴的,要等到上拍时,才会对外公布。”

  本次拍卖会共分十个专场,除了古董瓷器、紫砂壶、玉器、象牙等专场外,还有“纪念陈大羽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纪念亚明先生逝世十周年”作品专场。

  拍卖会于8日至9日预展,并将于10日在南京绿地洲际酒店正式举槌。(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