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钱学森图书馆开馆首日人潮涌动

2011年12月11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2月11日电 (记者 邹瑞玥)12月11日是“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位于上海交通大学的钱学森图书馆当天下午正式对公众开放,短短一个多小时就吸引上千名观众前来。

  在领票处,工作人员正在按次序向钱学森图书馆票面加盖“纪念钱学森诞辰100周年 钱学森图书馆开馆仪式”纪念章,许多集章爱好者系特意前来,有的还拿着加盖了不少世博纪念章的本子,要求工作人员帮忙加盖。开馆仅一个半小时,领票处发出的门票已经达到1200多张。

  记者发现,首日前来的观众以青年学生和中老年人居多。在第四展厅,一面集中展示了钱学森浩如烟海的藏书、论文、书信、手稿和剪报的书信墙,给了参观者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上海交大的研究生金悦感慨地对记者说,钱老对科学的无上热爱,让他达到了“工作即生活”的境界。在春节期间,他也不枉写信与友人探讨科研话题;钱老退休后的三万多份剪报,每份都加了他亲手书写的日期和批注,堪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其兴趣之广博更令人惊叹。

  东华大学退休教师顾勤带来了一大本剪报本,其中记录了近年来中国航天事业走过的每个辉煌阶段,还有关于钱老的各种文章。她表示,钱老的一生不仅是对人民贡献的一生,他的品德也是人们的楷模与榜样。

  据介绍,钱学森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料、实物等8.4万余件,目前展出展品近1.5万件,其中100余件为首次公开。(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