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朱军为春晚植入广告辩护:无可非议 理所当然

2011年12月14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朱军为春晚植入广告辩护:无可非议理所当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日前出版了他的最新著作——《我的零点时刻》。据称,这本书“披露了数年春晚台前幕后”、“首度讲诉了非常人生感悟”。

  春晚已有29年历史,在这段辉煌历史的表面下,也隐藏着一张饱受舆论非议的灰色面孔。“春晚植入广告”、“黑色三分钟”等话题,一次次把春晚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使它蒙受“不白之冤”。

  在《我的零点时刻》这本书中,朱军首次为春晚遭遇的过度非议进行了一场强有力的辩护。春晚是否精华已尽?春晚植入广告真的如此“大逆不道”,它真正的受益者到底是谁?观众的反感、“圈内人”的犀利批评、评论家的嘹亮骂声到底有没有道理?春晚真的这么一无是处吗?“黑色三分钟”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在朱军眼中,春晚原本只是一场单纯轻松的文娱晚会,然而却被人为地拔高和扭曲了。他认为,零点时刻是赞美快乐、感恩岁月的高潮时刻,是一个极富仪式感的神圣时刻。

  春晚广告植入:无可非议,理所当然

  长时间来公众对春晚植入广告进行了缺乏理性的严厉批评,以至于龙年春晚总导演哈文在首次与媒体对话时特意宣称:“龙年春晚将不插入任何广告。”

  在最新出版的《我的零点时刻》中,朱军首次站出来为春晚广告植入正名,认为春晚植入广告是“无可非议”、理所当然的,并给非议春晚者以有力回击。

  他说:“春晚养活整个剧组,给央视创收,都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进行,从法理上讲无可非议。要说春晚真的存在什么产业附加值隐性利益,那么最大的受益者恰恰是以研究春晚为业的媒体从业人员和科研工作者,狗仔窥探、娱乐八卦、新闻炒作、名人访谈、社会批评、学术研究等等,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从低端到高端,从上游到下游,应有尽有,所炮制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收益也是巨大的。”对于这群“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朱军幽默地说:“下次动笔之前,请先向春晚鸣谢致敬吧。”

  首度披露“黑色三分钟”内情:抢词事件or乌龙事故

  2007年春晚,倒计时之前,主持人串词口误、忘词等状况不断出现,被网友戏称为“黑色三分钟”,一时间社会议论沸沸扬扬。直到今天,简单的事情还在被过度扭曲地解读着。

  在《我的零点时刻》中,朱军首次还原“黑色三分钟”的真相,他说:“‘黑色三分钟’并非如外界所言,是我们几个主持人之间互相拆台、人为抢词造成的。事情其实很简单,就是由于我们应对危机的经验不足,相互没有配合好,再加上过度紧张,所以接连造成了口误。”

  正是从2007年开始,导演下了明确指令,舞台上无论发生任何情况,一切交给朱军。

  十五年的春晚路,并非一帆风顺,朱军也曾有过忘词、错词……种种失误一度成为他的“噩梦”,但正是这些风雨让朱军真正明白了作为春晚资深主持所必须的担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