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常州出版新修《张太雷传》 献礼建团90周年

2011年12月14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12月14日电(记者唐娟 顾娴婷) 14日,常州张太雷纪念馆对外公布,《张太雷传》、《张太雷年谱新编》已通过中央党史研究室审定,将于明年1月1日由上海辞书出版社出版,与读者见面。该书是为中国共青团建团90周年献礼之作。

  张太雷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主要创始人,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卓越领导人为展现张太雷短暂的光辉一生,还原一个高大真实、血肉丰满的革命者形象,由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研究会、张太雷家属、研究专家以及纪念馆共同努力,《张太雷传》、《张太雷年谱新编》历时3年终于编撰而成。

  《张太雷传》由丁言模所著,这本大量引用档案资料,披露鲜为人知的史事,纠正以讹传讹的错误,填补空白,提出新见。中央党史研究室认为,“该传是一部反映张太雷不平凡的一生的力作,作者收集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档案资料,在以往研究的基础上,更全面、准确和深刻地反映了张太雷的生平,特别是他为中国革命所作的重要贡献,政治导向正确,重要史实准确。”

  2012年,是建团90周年、广州起义85周年、张太雷英勇牺牲85周年,两书的出版,将助力有关的主题纪念活动。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