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伯男排话剧《步步惊心》 十四爷林更新或登台

2011年12月15日 08:3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话剧也盯上《步步惊心》

  何念李伯男携手打造,林更新有望登台再演十四爷

  本报记者 南芳

  《步步惊心》要出话剧版了。

  《资本论》、《鹿鼎记》……何念导演的作品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以改编书或影视剧为主,而他这次将目光投向了电视剧《步步惊心》,不过在话剧《步步惊心》中,何念当监制,导演是李伯男。

  昨天,话剧《步步惊心》在上海举行了发布会,该剧将于明年2月14日至3月11日,演出24场。

  《步步惊心》要出话剧版,“步迷们”最关心的当然是能否由电视剧的原班人马担纲?

  李伯男表示,十四爷林更新有可能登台,“他是上戏毕业的,登台希望很大。 ”

  故事变了

  若曦一门心思跟随四阿哥

  电视剧《步步惊心》大火之时,远在纽约学习的何念就已经很敏锐地想到了要做话剧版,当时他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做了个“微博调查”:“排一部话剧版《步步惊心》如何?”微博一出,“十四爷”林更新立刻主动“@”,并以“鼓掌”回应。

  “我看电视剧时都看哭了,我是一口气看完《步步惊心》。”何念说,排话剧版这个想法绝非微博上聊着玩而已,很快他就联络上同在美国的原小说作者桐华,火速买下舞台版权。当然,这次,他想弄得好玩一点,决定跟李伯男来一次联手制作,这也是“南何北李”第一次合作。

  “舞台上重现的是一部清穿爱情大戏。”导演李伯男说,话剧《步步惊心》仍会以清宫戏为主,依然可以看见若曦与诸位阿哥之间的爱恨情仇,以及诸位阿哥在宫中的你争我夺、相互算计。

  好玩的是,话剧是双重穿越。

  主演露露就是电视剧《步步惊心》女主角若曦的配音演员,和四阿哥的配音演员鸟哥是一对情侣。他们因为房子的问题产生巨大分歧,濒临分手。正当两人激烈争吵的时候,露露意外被鸟哥的车撞飞。

  醒来后的露露发现自己穿越到了清朝,成了《步步惊心》中的女主角若曦。所有身边发生的事都和电视剧无异,更惊人的是,四阿哥竟和鸟哥长得一模一样!

  可是她身为若曦的配音的现实身份又让她不认同若曦的做法,决定不和其他阿哥有任何瓜葛,一心跟随四阿哥。

  谁来主演

  十四爷林更新有望再穿越

  昨天,话剧《步步惊心》的消息一发布,立刻引来转发和评论无数。

  无数“步步迷”不淡定了。

  “心悠姐会不会出演?”“ 《步步惊心》要演话剧了,关注众‘爷’们 。”……

  看来网友最关注演员阵容。

  目前演员阵容没有完全公布,可以确定的是,剧中的大部分演员将由《步步惊心》中的配音员扮演。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步步惊心》配音演员都是上海话剧中心的演员,而且都是帅哥美女,所以我们这次想用原音原演,观众们闭着眼睛听,就像在看电视剧《步步惊心》一样。” 导演李伯男说,八阿哥的声音原型贾邱会在话剧《步步惊心》中以八阿哥的身份出现。

  “我们还考虑过请十四阿哥来出演话剧,已经有过接触。”李伯男说,如果有档期,林更新可能会出演,他很想有机会能登上舞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