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当当网将推电子书平台 超5万种价格为纸质书3折

2011年12月16日 08:59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童桦

  当当网今天又抛重磅炸弹:本月21日正式推出电子书平台“数字书刊”,各类电子版畅销图书超过5万种。

  绝大多数电子书的价格是纸质书的3折,不超过10元。

  “数字书刊”的出现激起了众多出版社和出版公司的兴趣,读者的想法当然就更多了,比如“自家的手机和阅读器能否下载和阅读?可否传阅?”

  当当网副总裁易文飞说: “我们不会做没有完全保护的分享,会自己研发苹果iOS和Google安卓平台上的阅读软件,也会出PC端阅读软件。但是互联网阅读发展的趋势是重移动客户端,轻PC客户端。所以我们在发展优先级上,会重点在在线领域和移动客户端领域。”他还透露了另一个消息:当当网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自己的电子书阅读器。

  很多网友认为,连纸质图书销售大户当当网都开始推出阅读器和电子书了,那么“纸质书是不是真的要退出江湖了”?其实不然,易文飞分析道,电子类载体和纸书载体提供给读者的体验和阅读场景并不一样,二者满足不同人群在不同场景下的一种阅读需求。

  “虽然业务上会有竞争,但当当网的加入对读者来说是一件好事,不同类型的读者可以得到更多的阅读享受。”移动书城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我们‘壹书店’也进行了全新改版,推出‘壹起团’等纸质书团购活动,可以说纸质书和电子书是相互促进的。”

  看来,当当网的加入,将使电子书服务商盛大文学、移动书城、汉王等展开新一轮的乱战,也希望读者能够由此获得更多的实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