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南实施美术创作工程 百幅丹青描绘百年风云

2011年12月16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2月16日电(邓霞 章作人)12月16日,“湖南百年”美术创作工程在长沙举行首批入选作者的签约仪式。主办方表示,该工程将邀请逾百名国内知名画家,选取自1840年以来有关湖南的100个重大历史题材进行创作,所有作品将在2012年10月底完成。

  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省艺术馆与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承办的“湖南百年”美术创作工程,自今年5月启动后,以1840年来湖南近现代各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最具代表性的湖南人物以及湖南自然、历史、人文景观为内容,面向全国具备创作历史画能力的艺术机构、院校、社团和艺术家征稿。截止9月30日,组委会共收到草图252件,其中油画稿155件、国画稿76件、版画稿13件、水彩稿8件。

  目前,该工程已挑选出约110名画家组成的创作队伍,创作包括魏源编著《海国图志》、曾国藩创建湘军、毛泽东领导湘赣边界秋收起义、沈从文与《边城》、长沙文夕大火、何凤山救助犹太人等在内的百个选题,其中衡阳保卫战、黄兴创办华兴会、长沙抢米风潮、湘南起义等四个选题将由不同画种的两个作者分别创作。

  据介绍,所有作品完成后,主办方还将出版《“湖南百年”美术创作工程作品集》,并组织全国巡回展览和海外文化交流展览。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