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十三钗》营销:邀好莱坞大牌 "饥饿营销"并行

2011年12月16日 17:15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案例

  与其他贺岁档电影相比,《金陵十三钗》无疑是宣传攻势最猛的一部。要知道,《金陵十三钗》背后站着新画面公司的老总张伟平。宣传《英雄》举办首映典礼;用演唱会、脱口秀等方式运作首映式;在云南丽江摆400米长街的“四方宴”宴请媒体;全球同步上映中国电影——这些如今看起来没啥特别的宣传营销手段,当年都是由张伟平第一个使出来的。

  面对投资高达6亿元、票房奔着10亿元去的《金陵十三钗》,张伟平更是不敢怠慢。

  宣传初期,《金陵十三钗》极好地利用了男主角克里斯蒂安·贝尔造势。作为国内首部邀请好莱坞大牌男星作为主角的电影,片方在开机新闻发布会上就公布了这一消息,并将贝尔作为早期宣传的重要砝码。

  “饥饿营销”也并驾齐驱。有巩俐、章子怡等成功的“谋女郎”案例,《金陵十三钗》新任“谋女郎”一直颇受关注。该片在南京溧水石湫影视基地拍摄时,片方严防记者进入拍摄现场,将保密工作做得滴水不漏,吊足了媒体与观众的胃口。直到影片公映前20多天,女主角“玉墨”才爆出是南广学院的女孩倪妮。

  在影片接近公映时,片方开始了密集轰炸:连续发布海报、预告片及片花;大手笔邀请近300家国内外媒体参加首映典礼,神秘的“谋女郎”倪妮和贝尔齐露面;同时发布纪念图书《金陵十三钗——我们一起走过》及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金陵十三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