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汕头、深圳、香港水彩画界齐绘“多彩海岸线”

2011年12月18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12月18日电(李怡青 陈妍)12月18日下午,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等单位主办的“多彩海岸线 汕头、深圳、香港水彩画联展”在汕头市开展。

  本次联展以“城市与海”为主题,表现汕头、深圳、香港三地的海洋文明、海洋文化、海洋风光,共展出三地水彩画家120多副作品。

  汕头、深圳、香港是中国最早接受外来文化的沿海城市之一,具有相近的历史文化背景,水彩画作为最具现代和海洋特征的画种,在这三个城市绽放出各自的风采,形成一道“多彩海岸线”。

  著名水彩画家、广东省美协水彩艺委会主任罗宗海在致辞时说,潮汕先民早就面对海洋拼搏,创造出独特的海洋文化。潮人很早接触西方文明,他们吸纳西方文化的长处,融入自己的社会生活中。前辈艺术家中庄华岳、吴藏石、吴芳谷、洪风、吴维科等,早就分赴上海、杭州习艺,他们都着力于水彩艺术的创新,力求东西方文化的融合。随着改革开放,赵淑钦、曾松龄、杨培江、李小澄、陆晓翰、谢铿等都在努力拓展,使潮汕水彩艺术日益成长壮大。

  中国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委员、香港艺苑集团总裁萧晖荣先生在贺词中说,汕头、深圳、香港有着相似的地理环境和人文环境,水彩艺术的创作也各具面貌,各有特色。此次联展是三地水彩画艺术一次较为全面的展示,不仅有利于进一步传播水彩艺术,而且对于水彩画的研究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记者采访了解到,本次展出是该联展的第二站,此前已在12月3日在深圳大芬美术馆展出,下一站将于2012年2月4日在香港云峰花苑展出。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