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爱新觉罗启骧 李味辛伉俪书画展”将在安顺举行

2011年12月22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爱新觉罗启骧李味辛伉俪书画展”将在安顺举行
小品葫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2日电  “爱新觉罗启骧 李味辛伉俪书画展”全国巡回安顺展将于2012年1月2日在贵州安顺美术馆开幕。

  据介绍,此次展览由贵州安顺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陈铎艺术创作室承办。展览期间,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启骧被誉为当代功夫派、实力派的书法大家,曾得到其族兄启功 “骎骎可入百年宗匠之藩篱“的高度评价。多年来,启骧本着“净心方正”之理念,摒弃一切世俗烦扰,潜心钻研书法艺术,无论是书法技艺还是艺术修为均已达到了极高的境界。

  启骧的书法作品保留了爱新觉罗皇室书法的遗风,每一笔画的气运,结构的疏密,部局的静中欲动,极具章法,又别有洞天。正可谓于楷、行、草至臻精妙间融会贯通,相衔无痕。墨点游走,气势恢弘、端庄严谨、自然隽永,融健美、壮美别具一格,自成一家。不但有着丰富的传统底蕴,又具备蓬勃的时代气息。

  李味辛师从齐派国画大师陈硕石,风格以大写意花鸟为主,辅以工笔白描。画作内容包含花鸟、佛教、生活等诸多元素,蕴意丰富多彩。她的国画作品构图精当,隽永灵秀,品位高雅,格调悠扬,俱为佳作。其曾多受邀为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等单位作画,多幅作品具备收藏、展出。

  启骧夫妇数十年致力于书画艺术的研究,堪称书画双璧。针对这次画展他们的想法是:“作为学生,经过多年来的学习,是该向社会交一份答卷出来,哪里做得不好,我们接受批评,继续改进。”希望能通过此次的画展给大家建立一个平台,让更多书画界的朋友们进行交流和探讨。

  本次书画展为期8天,展出的作品包括书法、绘画与金石篆刻作品,数量多达百幅,表现形式有书画卷轴、书画扇面、印章等,选择均为启骧与李味辛精心挑选的作品。

  此外,开幕式当天,还将会开展包括由安顺市政府主办,安顺市各大中小学校参与的书法比赛颁奖仪式,以及启骧老师书籍捐赠仪式,书籍价值为二十万。期间还有启骧主讲的书法讲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