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陕西文学基金会成立 将大力扶助基层作家

2011年12月25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12月25日电(记者 冽玮)陕西文学基金会25日在西安成立,著名作家陈忠实、贾平凹等出席成立大会。有关人士称,作为首个由省政府支持的公募文学基金会,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

  陕西文学基金会的成立,着眼于陕西文学可持续发展和繁荣,催生大量精品力作的出现。将以“繁荣文学创作,培养文学人才,增进国内外文学交流,促进陕西文学事业发展,引领全省人民文化精神”为宗旨,积极开展各类有利于促进全身文学事业发展繁荣的活动,竭诚为陕西作家提供创作、出版、培训、考察、交流、定点体验生活、维权等服务。尤其是加大对底层工人、农民作家和打工族、漂族、蚁族作家和残疾人作家的帮助和扶持,解决他们生活难、创作难、出书难一系列实际问题。

  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雷涛表示,近年来,陕西省作家协会进行了一系列抓改革,促创新,抓人才,促精品,开门开放办作协的积极探索。比如,建立和深化挂职作家机制;定点深入生活机制;广泛联系社会采风机制;签约作家机制;优秀作品奖评机制等。目前,作协工作中一个突出的问题是:现成的管理体制包括资金来源及运作方式不能有效地具体地帮助处于社会最底层的作者解决创作难、出书难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陕西省作协经过一年多筹备,正式挂牌成立陕西文学基金会。

  当日,还举行了基金会首次资助项目签约仪式,贺绪林、刘爱玲、杨柳岸三名残疾人作家受到资助。

  陕西文学基金会原始基金数额430万元,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在成立大会现场捐助100万元。(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