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男高音问候世界两岸音乐人共贺新年

2011年12月31日 16:1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用音乐表达情感,用音乐传递祝福,用音乐问候新春。2011年12月31日23时,《问候世界——中国男高音新年音乐会》将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隆重举行。本次音乐会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主办。音乐会邀请到顾欣、张建一、张英席、薛皓垠、杨阳五位国内顶级男高音歌唱家同台献唱,以跨年演唱的形式为全世界人民送去新年问候。

  此次音乐会虽是五位歌唱家的首次合作,但他们各具特色的演唱方式必将碰撞出全新的音乐意境与火花。其中,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顾欣演唱感情丰富、感染力强;歌剧表演艺术家、男高音张建一,擅长演唱欧洲浪漫派时期的意大利和法国歌剧,是国际歌剧舞台上最杰出、最有成就的亚裔男高音歌唱家之一;优秀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英席,是美国华盛顿国家歌剧院签约歌唱家,2005年留学美国,师从多明戈大师,具有扎实的歌剧演唱功底;优秀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薛皓垠擅长抒情演绎,在英国皇家歌剧院期间出演《游吟诗人》、《丽塔》、《茶花女》等剧中主要角色;优秀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杨阳声音灵活,近年来活跃在歌剧舞台上,曾在欧洲及中国国家大剧院等地主演《塞维利亚理发师》、《唐·璜》、《杜十娘》等多部中外歌剧。

  音乐会上,五位男高音歌唱家将用美声唱法演绎多首中外经典歌曲。众所周知,美声唱法最早由西方传入我国,从努力学习到不断创新,中国音乐人逐渐融入中国的演唱特色,研究如何更好的使其中国化。此次音乐会选取的曲目中,包括《我爱你中国》、《长江之歌》、《大昆仑》等多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美声唱法的全新演绎力图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试听感受。同时,音乐会也选取了多首国外曲目,如《今夜无人入睡》、《我的太阳》等经典歌曲及歌剧选段,并根据歌唱家的不同音色进行了重新编排,以呈现区别于以往的视听效果。

  除了五位歌唱家的首次组合,本次音乐还拥有两岸音乐人强强联合的全新阵容。音乐会由国家一级导演刘文国担任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央歌剧院副院长、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团长黄小曼担任音乐总监,由台北爱乐管弦乐团演奏,中央歌剧院合唱团合唱,指挥家林天吉、朱曼联袂执棒。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让音乐成为情感沟通的桥梁、让艺术成为文化交流的纽带。两岸音乐人齐聚一堂,以乐会友、交流切磋,将用中国人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为广大音乐爱好者献上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音乐盛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