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卫视跨年晚会混战落幕 王菲“跑调”被质疑(图)

2012年01月02日 08:4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卫视跨年晚会混战落幕王菲“跑调”被质疑(图)
被质疑成“跑调天后”,王菲昨日在微博上检讨,“昨晚确实砸了,赖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王菲为抖音道歉贴录音 蔡依林遇其经纪人被闭门

跨年万人海边齐“嗨唱” 郑秀文许志安低调甜蜜

  前日晚,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包括央视在内,江苏、东方、湖南、安徽、深圳等全国十多家卫视的跨年晚会终于在零点钟声敲响后陆续落下帷幕。当王菲遇上艾薇儿、章子怡碰到蔡依林,吴奇隆对阵齐秦……观众只好拿着遥控器在各家卫视之间频繁切换。有网友贴出各卫视跨年收视排行,江苏、湖南、央视、安徽跻身前列。记者就此向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表示收视数据今天出来。

  央视 一家独大 春晚范儿十足

  今年央视以彻底放开的姿态加入了跨年晚会大战。当朱军、周涛、董卿、张泽群这个主持人阵容一亮相,央视跨年晚会就显露出它的春晚范儿。宏大的舞台设置、宏大的歌舞阵容、宏大的杂技魔术,在以合唱、联唱为主体节目样式的晚会中,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的组曲合唱和李云迪钢琴演奏的《保卫黄河》气势非凡。而以爵士风亮相的董洁和唱着《好喜欢的心情》出场的小野丽莎,则给整台晚会增添了一抹俏皮和清新。两位国际级超级大腕美国著名摇滚歌手迈克尔·波顿和世界流行歌王贝蒂·希金斯的出现,掀起了零点之前的现场最高潮,也印证着央视一家独“大”的实力。

  江苏卫视 艾薇儿压轴霸气外露

  能和央视国际明星阵容有一拼的,要属江苏卫视。在《非诚勿扰》原音重现环节,法国嘻哈天王让·罗彻带来了他脍炙人口的《Can You Feel It》,而摇滚天后艾薇儿作为压轴出场,更演唱了代表作《Girl friend》。据记者了解,艾薇儿此前与江苏卫视约定唱3首,彩排完后跟导演组表示要唱4首歌以回报中国歌迷,为此江苏卫视特意压缩了零点前的广告时段。魔幻大师尤里·盖勒表演的让种子发芽、将勺子变弯的魔术未表演完主持人便宣布小沈阳登台的一幕,更能激发网友热情。

  湖南卫视 王菲“跑调”被质疑

  湖南卫视今年主推“天后牌”,蔡依林、莫文蔚、萧亚轩、梁静茹、范玮琪、毛阿敏、李宇春齐聚一堂。其中,蔡依林的舞曲串烧又稳又准,整个舞台效果力压其他天后。在2012年的第5分钟,王菲终于如约亮相,首次演唱了新作《愿》,一句“新年快乐”后便迅速离场。观众似乎并不买“天后”的账,“天后跑调”的质疑在网上此起彼伏。而“四爷”吴奇隆和“若曦”刘诗诗牵手演唱《等你的季节》,则让观众圆了《步步惊心》的“穿越梦”。

  东方卫视 齐秦伤后首度献唱

  前晚齐秦现身东方卫视跨年晚会,这也是齐秦自去年9月被烧伤后回归歌坛的首次开唱。东方卫视还特意为齐秦预留了现场采访时间,而观众不断高呼着齐秦的名字也多次打断了主持人的提问,声音响彻全场。凭借《中国达人秀》创收视纪录的东方卫视,继续延续达人梦想的主题,“达人秀”评委选手一起上,高晓松、黄舒骏、卓君、菜花甜妈、四喜丸子等纷纷现身表演才艺。

  深圳卫视 章子怡“我只在乎你”

  深圳卫视跨年晚会最大底牌,就是章子怡和黄晓明共同关注儿童被拐卖现象与被解救的儿童互动。第一次参加卫视跨年演出的章子怡,在新年钟声敲响之前“从天而降”,演唱一曲《我只在乎你》。接受主持人采访时章子怡难掩激动,自嘲“虽然我唱歌就那么回事”,但“作为歌手、新人,站在这样一个陌生舞台上,我很希望大家多给我一点鼓励。”令人遗憾的是,节目单上郑秀文和许志安同台互动的一幕并没出现。深圳卫视方面解释称二人不希望恋情被过度渲染,这样安排完全是尊重艺人个人意愿。

  本组稿件采写

  本报记者 勾伊娜

  - 记者观察

  十几家跨年晚会的PK大战,就是一场明星资源争夺大战,真可谓铁打的“明星牌”,流水的“明星脸”。踏着穿越之风而来的杨幂、吴奇隆,在岁末之际来回穿梭,借着或直播或录播的空当,在两家卫视跨年晚会中露了脸;陈楚生更是成为今年唯一一位跨年当夜奔走于两城市赶场子的歌手:在深圳卫视唱完开场之后直接奔机场去赶山东卫视设在海口的会场进行压轴表演。

  除了明星,舞美、服装、化妆、道具也是评判各晚会风格不可忽视的元素。平心而论,央视的跨年晚会更像是一场浓缩的歌舞春晚;江苏卫视继续传递“幸福”,节目花样够多但总觉得不够时尚;湖南卫视一如既往地热闹,从舞美灯光到明星阵容以及节目安排,呈现的整体效果颇具活力,但插播的长广告真是逼得观众不得不换台;四川卫视的“怀旧牌”却也打动了不少观众……各家卫视为了竞争,都把自己的王牌节目保密到底,不知道在什么时间有什么演出的观众,只能拿着遥控器在各家卫视之间频繁切换。伴随着支离破碎的记忆片段,观众和明星一起跨入新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