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连丽如、于魁智亦说亦演品“三国”(图)

2012年01月02日 15: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丽如、于魁智亦说亦演品“三国”(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很长一段时间,“听书”、“看戏”曾被视为国人生活中兴味最浓的乐事,而人们也是从书情及戏理中得到人生的启迪。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策划和编排的“听书看戏品三国”大型系列演艺活动,日前正式启动。演出选取《三国演义》中的经典故事,以评书大师连丽如说三国,京剧名家陈少云、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杨赤等演三国相融合的形式,为国粹与曲艺的嫁接创造出全新的演出模式,2月24日至26日,演出将在长安大戏院推出。

  据悉,此次三场演出首场为“群英荟萃,众星云集三国故事演唱会”,后两场则以“赤壁之战”为主要题材,分上下两场。说的部分将由评书艺术家连丽如携其弟子担纲;唱的部分则集中了京津沪等多个院团的梨园名家,届时,国家京剧院的于魁智、李胜素、江其虎、郑岩,北京京剧院的朱强,上海京剧院的陈少云、奚中路,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孟广禄,大连京剧院的杨赤,将强强联合,再现三国。

  虽然此前曾经在北京电视台录制过“听书看戏品《三国》”,但连丽如称现场演出还是第一次。“从我17岁说书开始,《三国》就一直伴随着我。我带徒弟,第一个就要教《三国》。‘评书’重在‘评’,要评人物、评是非曲直。我对这次演出的理解是要补充剧与剧之间内容上的空白,真正起到品读的作用,虽然我已经70岁了,但是很愿意尝试这种方式。”

  于魁智称,此次演出除形式上的创新外,最具价值的将是有四五段全新挖掘整理的老唱段,“京剧会让评书这门语言艺术更加立体丰富,而评书的穿插也能让不了解京剧的观众更好地理解剧情”。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