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保定老调”QQ群成员过百 获名家支持

2012年01月02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定1月2日电 (记者 吕子豪)有300多名戏迷参加的“老调盛会”2日下午在此间老年大学礼堂上演。河北保定“老调永不老”QQ群群主称,目前该群有年轻成员超百人,并颇得王贯英、辛秋花等老调名家支持。

  据“老调永不老”QQ群群主张勇介绍,该群是其5年前上大学时所创,现有来自保定及北京、石家庄等地的成员106名,平均年龄只有20多岁,其中最小的16岁。

  张勇说,“令人感动的是,王贯英、辛秋花、陈淑缓、周淑琴等老调名家除给予群友很大鼓励与支持外,还不顾年高,积极参与群友活动,这更加坚定了大家繁荣发展家乡戏的信心。”

  当日,除票友外,王贯英演唱的《潘杨讼》、辛秋花演唱的《打龙袍》、周淑琴演唱的《海瑞罢官》等经典唱段令现场沸腾,叫好声经久不息。

  保定老调传承人王贯英称,看到有这么多年轻人喜欢老调、唱老调,感到非常高兴。青少年爱好者是老调的希望,期盼能把孩子们一步一个台阶地培养起来,使老调永远辉煌。

  保定老调又称“老调梆子”,迄今已有200多年历史,其唱腔结构为板腔体,是具有独特艺术风格的地方剧种。2008年,保定老调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国家重点保护剧种之一。(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