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2电视剧开年:“穿越”少了 现实题材多了

2012年01月05日 16: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许茹)张国立、邓婕主演的《你是我爱人》于2012开年首日登陆湖南卫视,拉开了新一年的电视剧大幕。在限娱令、限广令、限宫廷剧等诸多约束之下,纵观2012电视剧的开年戏,的确是少了“穿越”,多了些以现实为题材的生活。

  作为以年轻观众为主要受众群体的湖南卫视,此次却抛弃了广受欢迎的偶像剧,将时隔6年重回七点半黄金档的首部电视剧,留给了婚姻情感剧《你是我爱人》。该剧通过讲述60后、70后、80后三对爱人的故事,表现了当下社会存在的“小三”“隐离”等问题,用真实细腻的视角表达了生活不能承受之轻。电视剧虽只上映4天,剧中各种斗嘴过招的 “你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最多像个仙人掌满身是刺”“女人很好找,家却很难找”等台词已被网友津津乐道。

  刚刚迎来温情大结局的电视剧《请你原谅我》,是一部讲述上世纪80年代质朴感动的“怀旧剧”。该剧的导演刘惠宁曾以执导《半路夫妻》《你是我兄弟》等电视剧而被观众熟知,最擅长聚焦平民生活,展现普通人的情感。

  除了生活剧外,号称将超越《潜伏》的谍战剧《悬崖》、讲述50年异国恋的爱情史诗剧《我的娜塔莎》、中国版伯爵恩仇记的《传奇之王》等影片都于2012年开年之际,登上了各卫视台荧屏。少了在电视剧中间插播的广告,观众直呼“一口气看完电视剧真过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